html模版西安歐亞學院2017屆畢業典禮胡建波校長致辭
“半年前觀看學生們的第一節自由舞動課,音樂響起後,大傢面面相覷,都不敢踏出第一步,當有一兩位同學開始舞動以後,其他人下意識地,開始瞭笨拙、不自信的模仿,大約五秒鐘的時間,動作就驚人的一致。老師們眼中不可思議的事情,就這樣真實地發生在瞭我們的課堂。”

“長期的應試教育禁錮瞭孩子們原始的天性和好奇心,當他們進入大學的時候,已經忘記瞭如何玩耍,如何表達自己的個性。”

▲表演的同學們擺出開心的姿勢

教授音樂的趙老師說:“我來歐亞之前,所教的學生都有一定的音樂基礎,而歐亞學前教育專業有一些同學在樂理方面幾乎是零起點,我彈奏7個音符,一些同學卻始終唱一個音調,所以一開始上課很痛苦,感覺非常掙紮。”

她說:“我們在教研時不斷追問,音樂課對這些孩子們的價值到底是什麼?我們不是要培養一個靠音樂和舞蹈謀生的專業人士,而是通過這樣的課程,讓她們親近藝術,在玩兒的過程中提高鑒賞力,將MATCH擴大機來她們就可以尋找、組織合適的素材和老師,給予兒童真正好的藝術教育。”

趙老師開始不斷調整音樂課的教學目標和方法,曲子彈奏一遍不行,那就彈奏兩遍、三遍,感動自己,再感動學生。慢慢地,學生們的音準越來越好,對音樂的理解和處理,也有瞭自己的感覺和想法。

她說:“收獲最大的不隻是學生,還有我自己,我改變瞭對音樂課教學的許多固有的認識,讓那些自認為和音樂沒有關系的同學開始喜歡音樂,我也收獲瞭她們的愛與尊重。”

▲學校老師參觀人文教育學院期末匯報

喚醒內心

演出結束後,我邀請同學們和場下的老師一起互動,一位同學眼含著淚水CROSSFIRE擴大機說:“我們剛開始上這些課程的時候,就像沒有靈魂的僵屍。排練非常辛苦,但這個過程中心情愉快,身體放松。演出的時候,也很自然地把這種感覺傳遞給瞭現場的觀眾。”

另一位同學高舉著雙手接過話筒說:“我是來自農村的孩子,報考歐亞時很糾結,外界都說歐亞是一所貴族學校。班主任卻非常鼓勵我,因為他見到過歐亞的校園和設施,感受過全然不同的教育理念。上瞭這些課以後,我覺得我們的老師確實有貴族氣質,她們點燃瞭我,從精神上讓我富足起來。”

一位會計學院的老師說,自己的課程也能這樣就好瞭,可是,會計、金融等專業的課程太理性,無法像音樂、舞蹈那樣有感染力,引起學生們的共鳴。

另一位女老師表達瞭不同的看法:“我們並不需要讓老師們都學習藝術教育的課程與方法,而是體會演出中師生的激情與互動,我們的商科教育也能激發同學們的興趣,喚醒內心,建立理性思維,創造價值。”

▲人文教育學院期末匯報展

按你們本來的樣子生長

像人文教育學院一樣,教育創新在歐亞的每個學院都有發生,有些正在路上,有些成效初現。

歐亞提供瞭良好的環境和品學兼優的老DSP擴大機推薦師,讓藝術打動心靈,讓科學點亮思維,讓運動陪伴成長,把人性中已經存在的能力激發出來,按你們本來的樣子生長。

最近國傢推動“一流大學、一流學科”建設,我在網上搜瞭一下,名單上沒有歐亞。(笑聲、掌聲)我們也不打算強求,而是回歸教育初心,做最好的自己,努力成為你們心目中的“一流大學”。(持續的掌聲)

臨別的時候照例要送上寄語:保持童心和自然的狀態,傾聽內心的需求,發揮個人的天性;還有DSP擴大機,像人文教育學院的老師們一樣,在工作中尋找樂趣,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修行自己。

各位同學,再ZEST擴大機次祝你們畢業快樂,謝謝大傢!

▲小合唱《You raise me up》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t8tgsnvt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