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後來自“江湖”

影後來自“江湖”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11月08日03:29 新京報


《甘十九妹》中的尉遲蘭心。

新京報:這回得到影後在意料之外還是有一定期待?

顏丙燕:完全沒想到,莊導告訴我入圍的時候我就已經非常興奮瞭。不是我小看自己,因為這部電影從各方面講,和別的影片是有一些差距的,投資很小,是莊宇新自己投資的,又是他的處女作,沒有經驗,又沒有明星,我的心理定位其實挺低的,因為我認為有多少水就和多少泥。所以得瞭獎之後,我都沒有反應過來,比當年《紅十字方隊》得獎時感覺更突然。因為那會兒還傻乎乎的,之前也沒有衡量這麼多。

新京報:獲獎之後最大的感受是什麼?

顏丙燕:得台中市月子中心完獎最大的感受就是接到的電話越來越多瞭。

新京報:你原來是舞蹈演員,什麼時候開始拍戲的?

顏丙燕:我是從1994年開始第一次演戲,一直到1998年,這期間我都是一邊在團裡演出,一邊在外面拍戲。而且當時在團裡的收入確實特別少,開始時演一場舞劇才一塊二毛錢,後來一場漲到瞭十塊錢。所以後來就在外面拍一些廣告、掛歷掙點外快,還拍過一些現在叫“MV”,過去就是卡拉OK。因此一些廣告公司有我的資料,《追捕野狼幫》的劇組想找一個舞蹈演員就找到我瞭。

新京報:在這之前你有沒有想要拍電影的想法呢?

顏丙燕:沒有,我還是挺排斥這些的,當時還挺理想化,特想做一個舞者。拍掛歷、廣告主要就是能掙點錢,時間又不長,不會影響我太大的精力。可是那次碰巧我們團接到瞭一個去德國演出的任務,結果應該是我的舞蹈節目但是我沒去成,特別鬱悶,賭氣就去瞭深圳拍瞭那部電影。覺得挺好玩兒,也沒有別人說的那麼苦,比我們在團裡練功輕松多瞭。之後就又拍瞭一部《飲馬流花河》,那是央視拍的第一部武俠劇,根據蕭逸的小說改編的。

新京報:於是《甘十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九妹》找到瞭你?

顏丙燕:對,因為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我在《飲馬流花河》裡演的就是一個冷面、武功特高強的人物,所以可能給王文傑留下瞭這麼一個印象,想讓我演甘十九妹,連合同都是這樣簽的。但我看完劇本之後就覺得尉遲蘭心太好玩瞭,我一看到她的臺詞我就想笑。因為當時還是小孩,也不管是女一、女二,覺得好玩,就一再向導演要求要換角色。

新京報:是不是導演都覺得你適合這種角色,《紅十字方隊》中肖紅也是這種性格的角色?

顏丙燕:《紅十字方隊》也是王文傑導演的,他就對我說,如果我想要在這個行業中站穩腳,就一定要按著一種角色演,所以他找我來就給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我安排的肖紅這個角色,其實我更希望能夠演司琪。演戲的樂趣就在於能夠嘗試很多與自己生活不同的人物和經歷,穿梭於不同的命運當中。後來我發現這個問題不用我刻意去追求,因為一個演員在不同的導演眼裡本身就不同。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

新京報:肖紅讓你得到瞭金鷹獎,但之後卻很少在熒屏上看到你的戲瞭?

顏丙燕:那個獎我拿得挺心虛的,壓力也挺大,不敢輕易接戲瞭。沒多久我母親就病瞭,隻有母親的病情穩定一點,抽空去接拍一部。我母親一病八年,醫生都說這是一個奇跡。在拍攝《愛情的牙齒》前,我母親剛剛去世。

新浪娛樂獨傢稿件聲明:該作品(文字、圖片、圖表及音視頻)特供新浪使用,未經授權,任何媒體和個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轉載。
arrow
arrow

    t8tgsnvt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