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ml模版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
2017-07-12 16:51來源:小學生放學後

原標題: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



愛美大概也算是人的天性吧。宇宙間美的東西很多,花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。愛花的民族也很多,德國在其中占重要的地位。

四五十年以前我在德國留學的時候,曾多次對德國人愛花之真切感到吃驚。傢傢戶戶都在養花。他們的花不像在中國那樣,養在屋子裡,他們是把花都栽種在臨街窗戶的外面。花朵都朝外開,在屋子裡隻能看到花的脊梁。我曾問過我的女房東:你這樣養花是給別人看的吧!她莞爾一笑,說:“正是這樣!”



正是這樣,也確實不錯。走過任何一條街,抬頭向上看,傢傢戶戶的窗子前都是花團錦簇、姹紫嫣紅。許多窗子連接在一起,匯成瞭一個花的海洋,讓我們看的人如入山陰道上,應接不暇。每一傢都是這樣,在屋子裡的時候,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;走在街上的時候,自己又看別人的花。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。我覺得這一種境界是頗耐人尋味的。

今天我又到瞭德國,剛一下火車,迎接我們的主人問我:“你離開德國這樣久,有什麼變化沒有?”我說:“變化是有的,但是美麗並沒有改變。”我說“美麗”指的東西很多,其中也包含著美麗的花。我走在街上,抬頭一看,又是傢傢戶戶的窗口上都開滿瞭鮮花。多麼奇麗的景色!多麼奇特的民族!我仿佛又回到瞭四五十年前,我做瞭一個花的夢,做瞭一個思鄉的夢。



閱讀賞析

《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》是季羨林先生寫的一篇精美雋永的短文,為我們講述瞭他在德國讀書時,發現傢傢戶戶都把自己養的花放在鄰街的窗戶外,把自己傢的美好主動分享給他人。等多年後,季羨林先生又回到德國時,他發現那個國傢的變化很大,但是那種樂於分享美“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”的境界卻沒變 。

好的文章是有生命力的!季羨林先生這位語言大師,把看到的美好景象,陶醉於花的艷麗與芳香中的感受,轉換成瞭動人的文字。如今,他已駕鶴西去,但是,無論年代多麼久遠,當你想起這些文字時,它就像陳年老酒一樣,散發出誘人的芬芳,令人陶醉,揮之不去。先生把這種美留給瞭我們,讓我們看到瞭在美麗的花朵背後,還隱藏著更多美麗的東西,這種無私的境界感動著大傢的同時,更會促使我們用行動去實踐,讓樂於分享的美德發揚光大。“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。”每個人胸懷社會責任感,為他人著想,甘於奉獻,將使傢園更美,生活更文明!“

隻要人人獻出一點愛,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。”懷著一顆敬畏、感恩萬物的心靈,在把握好交往分寸的同時,努力做到使別人生活的更加快樂,讓自己熱愛生活的快樂心靈充盈的同時,為別人的內心增加愛的溫度,不斷地用博愛去感染、去輻射他人,生活定如花朵般燦爛!

閱讀思考

1.“我覺得這一種境界是頗耐人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尋味的。”這句話中的“這”指的是什麼?

2.說說你對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本文作者季羨林先生的瞭解。

小學生放學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

ID: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xxsfxh

簡介: 最新最全的傢庭教育知識,每日與你分享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德國



台中月子中心評價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t8tgsnvtk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